佐斯zossy

我爱即自由

【Lingering】第二十七章:试探!——心机暗藏

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

一种是表演者

一种是观赏者

你的把戏我已经看够了......

那么接下来——

轮到我了

——Kalie

第二十七章:试探!——心机暗藏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......

【快住手!——雷狮!】

 

【安迷修你疯了吗!?——冲上来干什么!】

 

【既已击退敌军——那就没必要再纠缠了!】

 

【你也太好笑了——乘胜追击本就是战之常事,无缘无故来偷袭我的星球你还指望着我放他们活着回去?!】

 

【雷狮!得饶人处且饶人!——别忘了,你也玩弄过偷袭之举!】

 

【安迷修——你脑子出了什么毛病!】

 

【恶党——你有完没完!】

 

【是!——我就是喜欢趁火打劫——不仅如此我还喜欢赶尽杀绝——因为我足够强大!如果你看不惯——那就战胜我——否则——你凭什么说服我......】

 

【你、你这个恶党!——】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......

!!!——

雷狮猛地睁开双眼,大口喘着粗气。

寂静的房间里一片漆黑,唯有从窗边拢进一缕月光在地上的投影给这片黑暗带来一丝光亮。

他抬手揩去额上的汗,揉了揉紧皱的眉心。

 

......该死的......

怎么做这种梦......

 

掀开被子走下床,晃到酒柜前拿出一瓶LIQUEUR,电流直接击碎瓶口溢出的酒液倾入杯中。

最近的烦心事越来越多了......

雷狮左手撑着额头,凝视着杯中猩红的液体,脑海中又浮现出刚刚梦中那人的模样。

 

......

梦里,他分明看到那人笑容温和的模样,......

因为羞涩而微微泛红的脸颊,唇柔软似花瓣,伴着他独有的紫罗兰的气息,深深地吸引着......

夜夜侵扰着自己的梦境......

那因为气愤而颤抖的身体......

真让人想狠狠地......

......

 

LIQUEUR......

他看着瓶身复古雕琢的花纹,仰头饮下满满一杯,浓稠甜腻,不辣不苦。

总觉得缺了什么味道......

是了......

Tequila--......

他还是喜欢他入口微辣入心酥软的快感——那种能让他的心、彻底安定的感觉。

 

可恶......

为什么偏偏......

......

......

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卡维利尔星球。圣女殿。

 

......

“真是稀奇,圣女小姐来找我竟然只是为了一己私情?况且——谁告诉你我一定愿意去?”

凯莉颇为好笑的挑起一边的眉,半开玩笑的朝少女眨了眨眼。

安莉洁凝眉,左手划出一道光,冰凌闪现于殿上。

“并非私情......而且......”

安莉洁抬头凝视着面前的少女,对方微微愣住。

“你会的”

 

凯莉瞪大了眼睛,一动不动的盯着女孩的动作。

“嗯?”

 

“你的眼睛告诉我......”

“你会的”

安莉洁紧紧盯着那双幽蓝魔瞳,仿佛要透过那双眼睛直射灵魂。

 

你会把他带回来的......

 

似乎是这灼灼的对视让凯莉有些胸口发闷,愤愤的撇开脸看向正在显现影像的冰凌。

“真是讨厌你这种把握十足的语气”

像是把人拿捏的死死的......

真是讨厌!

 

“我很好奇,你应该能很清楚的预知到......”

讲真的,卡维利尔是凯莉自行来的,因为前不久登格鲁星某亲王的小算盘打的巧妙,让她突然来了兴致,所以就赶在那人之前先用老骨头钻了个空子。

当然,至于到了星球外围之后,突然感应到了某圣女的呼唤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“有人正在赶来找你的路上。”

 

“那是自然......”

 

“既然如此你为何不直接等他们来了再做打算呢,要知道,你让那些人去把他带回来的几率可比我大得多......”

况且还是那个号称整个宇宙最强的存在......

一想起四年前那场惊天动地的旷世之战,凯莉仍心有余悸。

这也怪不得。

毕竟那场战役,除了那个“人”,参战的一切均荡然无存——

而更怪异的是老骨头......

在那股力量横扫整个宇宙的瞬间几乎崩溃消失!

......凯莉凝眉。

老骨头是这个世界唯一从小陪伴她的存在,自然是有感情的,况且老骨头的力量她知根知底——可以说是唯一不会被毁灭的诅咒一般的存在......

所以那股力量究竟强到何种地步......能让老骨头产生那么大的共鸣......

她一直心存疑虑,但这场战役毕竟结束了,知情的人也消失已久,唯一存活下来的那个人她也不想去招惹。

这件事就这么被搁置下来了。

当然,她星月魔女想弄清楚的事,自然有各种手段和办法弄清楚......

 

“不过说来也是巧~最近从某个大人物手中得到了份小秘密~”

凯莉歪歪头,冲身旁不知在忙什么的安莉洁咧嘴一笑。

 

“嗯......”

冰凌上的图案越来越清晰,而安莉洁似乎无心听她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 

“你就不好奇是什么吗?”

像是因为被无视的不满,凯莉上前一把捏起女孩的脸蛋,硬是让女孩把目光重新转向她。

 

“我知道啊......”

安莉洁后退一步,将食指放在下唇,一派烂漫天真。

“是登格鲁星......”

安莉洁指了指冰凌幻化出的影像,凯莉微微一惊。

这是......?!

 

“那块石板......背后的秘密......”

 

......

“哼......真没意思。”

凯莉坐上星月刃,像是生气了嘟起嘴。

果然瞒不住你呢......

 

......

 

柱子后那个小小的身影看着殿内两个少女,巨大的呆毛随月影摇动,默默的退出殿去。

 

安迷修......你终于要回来了吗......

拜托......一定要平安回来啊......

拜托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卡维利尔皇城偏殿。

......

“诶?姐?你刚刚去哪里啦?我醒过来都找不到你人了!”

年幼的男孩顶着巨大的呆毛摇摇晃晃得向红发女孩冲来。

“555!!姐——我还以为你丢下我离开了!”

 

“小点声衰仔!——大晚上的嚷嚷什么啊!”

女孩轻轻给了弟弟一拳,转而又稳稳的抱住他。

“姐、你......”

“什么也别问......埃米......”

让我抱一会......

......

你要知道,我们本就是捡回了一条命,别再去关心那些与己无关的事了......

艾比轻轻吸了吸鼻子,悄悄掩盖住眼眶中将落的泪滴。

但是......

你也千万不要有事啊......

安迷修!——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星月刃飞行在半空,逐渐向着星球外围离去。魔女的长发被风吹的狂舞,像是从月亮里走出的夜的精灵。口中的糖果伴着致命的毒,在这个女孩眼中却不值一提。

......

哈~真是一场有意思的表演~

安莉洁......

你还真是有趣......

表面上是不谙世事的神殿圣女......

操心的事还真是多啊......

......

......

【一个月后雷王城会有一场盛宴......届时皇殿中外星人流居多......】

 

【你的意思是,趁着那时候人多眼杂,把他悄悄带出来】

 

【是的......估计会很难......】

 

【那是自然的,你要知道,那群整天疑心满腹的家伙可不会这么轻易的让人打扰他们的宴会】

 

【老骨头进不去那个人的结界,所以......你只能以自己的身份进入......切记不要与他正面纠缠......】

 

【我没那么蠢,你还没重要到让我去招惹那种级别的怪物】

 

【再者......】

 

【还有什么事?】

 

【若他不愿回来......你可以告诉他......】

 

【等下?他怎么可能不愿意回来?他明明是被掳了去的人质吧?】

 

【......不必多问......】

 

【若他真的有所迟疑,烦请你跟他说......】

 

【父王他......快不行了......】

......

哼,竟然被小瞧了......

凯莉撇撇嘴。

【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能找得到他?】

 

我当然知道......

安莉洁垂下眸子。

【......凯莉小姐......】

 

【嗯?】

 

【那个东西......应该也在你身上吧......】

碧玉色的瞳孔在黑暗中隐隐发亮,凯莉一愣。

 

【哈哈哈哈有趣真有趣~】

 

【你不如说说,你还知道些什么?】

 

【......凯莉小姐不如问......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......】

 

【哼——像你这种藏不住秘密的人——真是让我反感】

 

【很抱歉......我并不是有意去窥探你的秘密......】

 

【怎么——难不成还是我告诉你的?】

 

【不......是秘密自己告诉我的......】

 

【蛤?】

 

【在此之前......】

 

【还有什么事?你能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别这么慢吞吞的,本小姐的时间可珍贵了!】

 

【唔......凯莉,你能不能把你的毒收一收呀......】

我扛得住......但是门口姑娘送来的那束白玫瑰扛不住了......

 

【讨厌......】

竟然没中招......

 

她一来到这个殿内就把隐藏在身体里的香糜四下散播开来,原本着想趁安莉洁不注意出手试探一二,没想到早就被她识破了。

【你的感知能力挺强的嘛,是一早就发现了我在放毒吗】

 

【并不是......其实你的星镖一开始就划伤我了......】

 

【那你怎么没中毒呢?按理说凭这毒性也应该......】

 

【唔......凯莉】

 

【嗯?】

 

【凯莉小姐不知道吗,卡维利尔的皇族血统是对毒有着天生的免疫的......】

 

【w t f ??】

女孩一脸 你说什么吃了(bi——)的表情。

【有没有搞错?!】

白费我一颗......

 

【凯莉小姐不用担心......我......】

 

【别自作多情!谁担心你了、、】

 

【那凯莉刚刚为什么那么急着把糖塞进我嘴里呀?】

 

【谁、谁说我着急了?!喂!你不要以为我、我、我......】

 

【谢谢你......】

 

【诶?】

 

【谢谢你,凯莉.......】

 

【哼、你还真是让人讨厌......】

不起来啊......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雷王星三皇子寝殿。

......

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刚好可以看到月下的花园,雷狮站在窗前观摩了一阵,推开巨大的落地窗走到阳台边。

此时的花园空无一人,只有细微的风伴着刚被某人不久前新植起的紫罗兰轻摇,迷离亦如刚才的梦。

雷狮眯起眼睛,烦躁的情绪渐渐被平复.

......

那个笨蛋......

就这么喜欢拈花惹草......(P:雷总你用错词了啊喂!!)

......

也罢......既然如此......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次日,雷王星三皇子办公室。

......

“卡米尔,昨天吩咐的事安排了吗”

主座上的青年敲击着桌面翻看着一旁的少年带来的文档。

 

“大哥,一切准备就绪”

 

“很好,那就......”

 

砰——

办公室的门被推开,头顶呆毛面露愠色的青年直冲雷狮桌前。

啪——

两掌撑在桌上气冲冲的俯视着手里拿着文档的那人。

 

“雷狮、你干了什么!?”

 

“什么干了什么?”

雷狮表示一头雾水,看见这人就这么不顾礼节的冲进他的办公室来还是头一回。

 

“少在这里装腔作势!花园、花园怎么变成那个样子了?!”

安迷修强压下头顶爆出的几个井号,尽量把语气放平稳了说。

 

“什么样子?我不就是......”

雷狮表示他真的是越来越搞不懂这人的脑回路了,他不是喜欢花么?他忙活一大清早收拾了花园怎么还跟他闹这么一出??

 

“还说不是你干的好事!?你把我的花儿都弄到那里去了?!”

安迷修真的不理解雷狮这一做派,上个月把他好不容易打理的紫罗兰花园整个给电没了,回过头来不好意思麻烦悦然又给他重新带了一批紫罗兰的植株,这半个月来他是煞费苦心才打理好让花园重新焕发了亮色,这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又......

 

这刚刚打理好的花全被某不知名人士拦腰切了,而且是整片花圃......

有一说一,安迷修心痛了......

花园>某狮,确认完毕√。

 

然而我们的雷三皇子表示真的是极其委屈了,长这么大还真没谁跟他发过这么大的脾气,不对、就没人敢跟他发脾气——更何况是因为这区区一个花园?

“怎么又生气了?你不是挺喜欢这些花的嘛?把他们收起来不就行了。你至于吗?”

 

“你!——”

安迷修满脸失望地低下头,不再去看对面那个让他上火的脸。

“我没有发火也没有生气......”

 

“那你这是什么意思?!——就因为花园、和那几颗枯枝烂叶就跑到这里来?!”

像是被这兴师问罪一般的架势激怒了一般,雷狮看着来人的眼神瞬间变得凶狠起来。

还这样冲我吼?!——安迷修、你有胆量全使在我这里了!!

......

卡米尔很有眼力见的退出去,办公室只留下两人呼吸沉重的声音。

 

“那不是枯枝烂叶——你根本什么都不懂!”

安迷修眼疾手快躲开雷狮向他伸出的利爪,向后一退远离危险的包围圈。

 

“雷狮!离开土壤的花朵注定是要死去的!你把它放在不属于它的地方,它只是一个摆设!当你把它从花园带走的那一刻——它的生命就已经被限定了。它不会盛开很长时间!——反而会因为远离他原本的地方而可悲的死去!”

 

——难道你天生就以作贱生命为乐吗!?

 

像是无力再跟他解释,甚至都不愿再分给他一眼,安迷修向着门口走去,却不知身后那人,正以一种极其恐怖的眼神剜着自己。

 

......

心里是什么......

这种躁动的暴躁因子......

天生的劣性仿佛就这么被这几句话给打开了一般......

......

好啊......

作贱他......

生存也好、死亡也罢......

安迷修,我会让你知道......

我雷狮想看到的结果——你没有理由拒绝——

你也——不能拒绝!

......

 

“可我偏要他这样为我盛开——他现在属于我!没有我的允许、他不准死去——也不能死去!”

 

!!!——

闻言安迷修五雷轰顶一般,猛地转过身,那一瞬间,他清晰地看到了不远处那熊熊燃起的紫色火焰——宛如恶魔将世间一切焚烧殆尽。

 

“我的东西——生死都掌握在我的手里。人是这样——更何况是这些东西——”

 

“我让他活着——看谁敢来找死”

 

“你!——”

安迷修气极。

......

冷漠......

绝情......

入耳的话在此刻比千年寒冰还要冰冷刺骨。

句句锥心......

几个月以来积攒的情绪爆发了......

两个人......都爆发了。

......

 

“你!——你太蛮横了!雷狮!你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恶徒!只为了自己的一时欢愉,根本不顾别人的生死——也从来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!”

他一把上前揪住那人的衣领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吼出这句话,不曾想那人反将他一把钳住反压抵在墙角。

 

“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——是!我从来都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,那群弱鸡根本不值得我去浪费力气!!可是你呢——成天想着为这为那,可笑又执迷不悟!——到头来又得到了什么!”

 

安迷修瞳孔蓦得放大,像是被这句话扎到了心口。

 

“安迷修!我告诉你,我想得到的东西,绝对逃不出我的手掌心——况且,即便是我不去,在那种地方继续生存——他注定也活不长期。”

兽瞳竖起——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野兽对猎物展开凶猛攻击的暗号!

“与其看他自行毁灭——倒不如将他收服,由我来掌握他的命运,说不定——还能活过他短暂的生存期......”

 

“......”

......

 

炮语连珠,近在咫尺的呼吸和注视令安迷修有些头脑发昏,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反驳......

或者是无法反驳......

 

......沉默。

 

“你错了......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!”

紫色兽瞳一瞬消退,手上的力道松了几分,那抹碧绿色渐渐涣散,渐而又凝聚低垂。

 

“我说......你错了,雷狮......”

......

......

 

—— TBC ——

 

 

补充:

紫罗兰的花语:永恒的美与爱。

紫罗兰(蓝色):警戒,忠诚,我将永远忠诚于你,我的挚爱。

紫罗兰(白色):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。

紫罗兰(紫色):梦境中真实的爱。

同时,紫罗兰也是金牛座的幸运花。

【】里的标注的是曾经的对话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