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斯zossy

我爱即自由

【Lingering】第二十八章:触动!——落花有意

今晚的星月都像你 

遥不可及地好看。

你明明是从未拥有过的梦境 

可我却像无数次失去你......

——Ray

第二十八章:触动!——落花有意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......

【固执又牵绊缠身......要吃到这种猎物实在太简单了】

 

【哦?说来听听】

 

【以强硬手段封锁他的一切,稍加示弱迎合他的心意让他松口——最后在松懈的意识里彻底瓦解他的意志......】

 

【嗯?】

 

【哼、骑士......太自负了......最终落入捕食者的陷阱,只能怪他自己——】

 

【呵......】

 

【那个笨蛋骑士已经上钩了】

 

【是吗......】

 

【等着瞧吧——他一定会成为我最有趣的猎物】

......

哼,这个小不中用的......

雷伊眯起眼睛盯着雷狮离去的背影。

 

还是一如既往的愚蠢和荒谬的乐观。

遇到心动的猎物就开始变得浮躁......

这样的狮子——可是捕不到猎物的。

......

【我等着看你的好戏】

布伦达......

—— 一场注定会失败的好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......

 

“我说......你错了,雷狮。”

......

......沉默。

......沉默。

......

......

良久,雷狮松开了他,转身离去。

 

“为什么..”

他一顿,拉开门的手用力的握地极紧,仿佛要将那古贡色的把手拧碎。

“有些东西就入不了你的眼呢......”

 

砰——

巨大的关门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房间,独留骑士一人品味。

 

“......”

......

你不是我,怎么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......

别再纠缠我了......雷狮,

我们注定不是一路人。

......

转身,离开,轻轻合上门,安迷修仰头朝天长叹一口气,双手紧紧地捂住脸。

 

......

安迷修......

......

空——

 

一拳击在石柱上,满是偏激的戾气四溢。

......

【总有一天——我会将你所谓的信仰彻底夺走,到那个时候——你就是属于我不可剥夺的所有物】

......

他在静处止步,如星般耀眼的瞳中此刻只剩下烦躁的情绪。

 

到底怎么回事......

这是......

怎么了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雷王宫偏殿,众人工作间。

.....@#¥%……&*

“啥?你说啥?三殿下刚刚??”

人事A。

“嘘嘘嘘!小点声!我也是刚刚看到的!他自己一个人在拐角那边生闷气,也不知道是被谁惹着了......”

重大发现的人事B。

“谁?谁惹了那头狮子?谁敢惹他??”

大惊失色人事A。

“害别提了!还能有谁?他从卡维利尔带回来的那个圣殿骑士呗!”

某知情人士C。

“啊?安迷修?!”

震惊的人事A。

“对对对、就是他!也不知道那狮子发了什么疯,不仅把人带回来,还好生护着,现在居然还哄着?弄得我都差点以为那狮子要转性了!”

无语的人事C。

“啥?哄着??”

一脸惊恐人事B。

“嗯是啊!但是......那小骑士好像不领他的情,哈哈哈笑死我了,我跟你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殿下那么吃瘪的样子哈哈哈......”

幸灾乐祸人事C。

“蛤?那他现在......?”

疑惑人事AB。
“hhhh我跟你说,安迷修不仅惹着他了,还惹火他了哈哈哈哈,但是他也拿人没办法,就一个人气的在皇女殿下的书房里喝酒哈哈哈,那脸色别提多有意思了哈哈哈哈!我敢说真的没人见过三皇子那么苦恼的样子哈哈哈,就跟哄女朋友哄不好似的hhhh......”

......

 

悦然:......抽抽嘴角,保持微笑。工作第一......

 

卡卡:......压低帽檐,面无表情。大哥的品行是一盏明灯......

 

明灯行为get√。

 

帕洛斯:安迷修那家伙药丸......

 

佩利:帕洛斯今晚咱们吃啥?@#¥%……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绝境书室。

......

“......”

雷伊看戏ing......

“......”

 

咕咚咕咚......

 

“......我说,”

 

咕咚咕咚......

 

“你先把我的酒放下......”

有话咱好好说,别跟我的酒过不去。

 

咕咚咕咚......

 

雷伊一脸好笑的表情瞅着自家弟弟那仿佛失恋的一阵颓废操作。

“你这是......(表白)失败了?”

 

哐叽——

瓶子被甩在一旁,对面那人刚喘了口气又要拿起一瓶来......

 

“打住——”

雷伊一电连起,圈住酒瓶从雷狮手中引出。

“你可以先说明白闹了什么事......”

 

“然后我再决定值不值得给你开这瓶酒......”

将Tequila放在一旁,瞥了一眼对面还在气头上的那人,嘴角恶意的勾起。

不中用的东西......我还治不了你了......

 

“看看你这不中用的样子,”

雷伊轻轻摇晃着酒杯,毫不怜悯的打击着对面一脸黑线的某三皇子。

“就这点能耐还想捕到可口的猎物,未免太可笑了”

 

“与你无关......”

 

“嗯?是——吗?”

 

拉长的尾音在雷狮听来更像是在嘲讽他。

“我说了——我有对付他的办法,所以——不、用、你、管——”

 

“很好......不过......”

那我就继续等着——看你是怎么被三番两次打脸了。

“长点心吧......可别——”

 

“我看中的猎物——什么时候失手过!没有多嘴的必要——”

雷狮起身,过长的头巾在身后摇缀,甩了甩头没等雷伊说完便移步离开了。

 

哼......

还是那么自以为是......

根本没意识到真正的问题......

雷伊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人匆匆造访又匆匆离开,心里暗笑几分却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

......

别玩得过火了......布伦达

把自己玩进去——可就有意思了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......

临近傍晚,安迷修绕着雷王城转了足足三圈。从上午雷狮摔门而去之后就再也没见他人了,也不知道是他的话说的太重了还是那人还在气头上......

或许两者都有。

 

这个恶党......明明就是......

哼......

安迷修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总有种郁郁的情绪堵在心口,最终化悲愤为力量憋足力气踢在了路边的小石块让它蹦了老远。

明明就是他不对......

为什么反而是我在苦恼啊?!!

啊......好烦好烦好烦!!!

安迷修双手揪起鬓边的发满脸大写的烦闷。

 

路过的悦然表示惊了......

悦然:???

这两人是怎么了???

一起出去旅了个游回来怎么都跟星耀掉到青铜了似的......

算了,工作第一......

 

也许确实无趣了,某骑士长叹一口气平复平复心情,转而走向偏殿。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卡维利尔,皇城。

......

“咳咳、咳咳咳......”

主殿的寝宫布满尘埃,风烛残年的王孤卧在塌上,墙上垂挂的一幅幅壁画像是在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的不朽凯歌......

 

“父王?!——您还好吗!”

咖迩德上前扶住正艰难起身的王,面上所带的焦虑与心中的躁动截然相反。

“父王——您......”

 

“Anmicius......”

老国王口中念念有词,却百句不离那人的名字。

 

“!!——”

咖迩德愣住。

一听到这个名字,心中的妒火更难以压制。

 

该死的——又是他!......

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!——凭什么?!一个身份荒败之人——凭什么可以就这样夺走本该属于我的东西!——

......

......

半个月前他去威洛克星球找“那个人”,却意外地发现了雷安两人出行到访威洛克,也不知是为了什么。出于身份特殊他不便多待也并未探听他们此行的目的,但两人看起来似乎因为什么事闹翻了......像是又想起了什么,咖迩德勾起唇角。

也罢......

反正——你这一去......

也永别了......

 

......

半月前,卡维利尔皇宫,虚境花园外。

......

【交代的事都清楚了吗】

 

【自然......】

 

【很好!不能再让他活着回来——客死异国他乡,已经是对他最大的恩赐】

 

【所以我的条件......】

 

【事成之后,我自当告知你解除诅咒的方法——】

 

【我如何得知你所说为真】

 

【不信我所言,创世神所言——总该相信吧】

 

【?!】

 

【你莫不是忘了,我卡维利尔——可是有着神赐圣女的存在......】

 

【......一言为定】

 

看着那人瞬移离去,咖迩德心生狂喜,回头撇了眼安莉洁的寝宫,将斗篷拢住脸转身离去。

 

可别让我失望啊——

......

......

这次——真的永别了——

安迷修......

 
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雷王城,偏殿。

......

......

“阿、嚏——”

怎么回事?没感冒啊......

有点不对劲......

安迷修揉了揉鼻子,快步穿过有些冷清的长廊。斜阳将颓,晚霞暮色伴着些许疲惫落在那抹碧蓝的瞳眸里,此时此刻骑士的眼里蓄满了紫色的黄昏。

 

......

怎么回事?

很不对劲......有种怪异的感觉。

危险的气息......

安迷修警觉起来,冥冥中有股不为人察觉的肃杀感,走近卧室时一股莫名的清香钻进鼻腔,他微微愣了愣,却仍没有卸下防备。

这是......

一手暗暗发动原力,另一只手拧动门把推门而入。

 

吱嘎——

......

!!?——

“这!?”

打开房门的一瞬他便惊呆了......

这、这不是?——

他诧异的环顾房间,一大片紫色映入眼帘,每一朵都格外的熟悉。

这是——花园里的紫罗兰?!

......

——满屋子大片大片都是盛放的紫罗兰,头顶倒置的花盘吊灯连缀到落地窗,墙间的挂画连同那床头的花瓶里,拖至地面的窗帘上,都溢满了紫罗兰的香。

满满的紫罗兰......

满满的意外......

都是标本状的存在......

但确实是——永恒的存在。

......

【我要他永远存在——没有谁能阻拦】

......

安迷修想起了那人上午说的气话。

原来那家伙......并非随意糟蹋了它们——而是把它们都拿来装饰了自己的房间......

此时的卧室,像极了用紫罗兰打造的花园。

......

不知怎的,安迷修突然腾起一丝愧疚,转而又被另一种情感所替代。

 

雷狮......你到底是怎么想的......

 

掩起眼中的失落,安迷修慢慢挪到床边,凝视着床头柜上摆放整齐的花束久久无言。

紫色的花瓣娇艳欲滴,小心翼翼裹着花芯,层层都用薄纱围起,层层叠叠错落有致,看得出来包装的那人真的很用心了。

丝带勾起并无过多繁饰花纹的简约床头,细长的流苏拖缀在红心实木地板,床上洒满了紫罗兰的花瓣,风从半开的窗隙溜进,荡起轻质的白纱帘,卷起床上的花瓣贴近安迷修,在他脸颊微微拂过,继而飘落,安迷修轻轻俯下身,手指刚触到花瓣——

 

砰咔——!

 

靠近阳台的落地窗被不明暗器击破,碎裂的玻璃棱片如镜子般折射着窗外若隐若现的影子。

“......!!”

安迷修机警地挥出凝晶弹开从破碎的窗边直冲他而来的暗器,飞身闪到门侧。

“......什么?!”

挥剑砍向门口,诧异的发现不知何时身边竟被人下了结界!

“这!——?”

安迷修心下一沉。

 

“别妄想打破它,这个结界锁是专门针对你而设......”

窗外那人一跃而入,海蓝色的短发向一侧偏分,黑色蒙面遮住半边面,发侧那缕个性的挑染让人感到分外熟悉,一身刺客装束让安迷修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

“是你——?!”

安迷修猛然忆起半月前威洛克星球的那个身影。

 

“幸会......”

那人鹰一样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低沉的声线听不出一丝活人的情绪,压抑得仿佛是死物一般沉重。

 

“......阁下特地来此找我,想必不是单单为了幸会吧”

安迷修执剑交叉于身后,高傲的气势似乎更胜一筹。

 

锵——

 

“自知便好——”

 

短刃出鞘,长剑相接,突然出手并未让安迷修措手不及,相反,这人的招式套路并未使出全力,稳步亦趋仿佛在等待什么时机。

 

“阁下到底是什么人——”

安迷修甩出热流腾空翻起,来人一刀刺下被冷流拦截,继而转身甩出飞镖暗器。

 

“取你性命之人——”

空洞黝黑的瞳孔仿佛能吞噬一切,望而生畏。

 

“何出此言?——在下好像不记得有哪里得罪阁下。”

 

“既出此行,自然有不想让你继续存在的原因——又何必刨根问底......”

 

“你不是雷王星的人——”

安迷修眯起眼睛敌意顿生,凝晶直指刺客,双剑交叠挥起甩出招式。

 

“你不需要知道......”

空——

那人刀锋一转,空洞的双眼突然闪现出红蓝两道光影,硬生生劈开安迷修的招式。

 

咔!——

空、空、空——

怎么回事......

安迷修紧紧捂住胸口,心跳骤然变得强烈,冷汗频出。

这......这、这种感觉......

糟了!——

突然失了气力一般,安迷修单膝撑地将全身的重量压在了流焱上,周身腾起一阵阵黑气,像极了被侵蚀的腐朽之物——

 

“被诅咒的灵魂?!——果然是你!”

短刀反转,毫不留情直刺眼前那体力不支之人。

......

【不被神容许的存在】

......

【必将以神的名义除去】

......

 

呼哈、呼哈......

安迷修大口大口喘着气,竭力平稳呼吸,奈何一时招架不住对面那迅捷的短刃。

 

刺啦——

滴答——

 

鲜血滴落,安迷修强行压住体内那股躁动的因子。

 

安迷修......

 

是谁......

 

安迷修?

 

是谁、是谁在叫我......

 

安迷修!

 

......

 

你是......

布......

......

......

最后一丝光亮随落日而隐退,他合上眼失去意识,世界彻底陷入一片黑暗中。

 

—— TBC ——

 

设定补充:

神近耀:星际流浪者,被诅咒的刺客,行踪不定。被咖迩德暗地里指派去刺杀安迷修,后因雷狮的介入失败被追杀,被悦然所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